乙女爱好者,多重属性,无敌墙头怪
单身死宅、游戏废人、三次元追星狗
森见登美彦忠实拥趸,有趣即正义!

走れ,ディミレス·下

-帝弥雷丝

-如大家所见,灵感来源《奔跑吧,梅洛斯》

-上篇点击这里

-


-奔跑的贝雷丝

  她似乎看见了某个男人的一生。

  那个男人拥有美好的童年,步入少年时却遭遇世界的天崩地裂,在青年期坠入永久的黑暗。从出生到死亡,男人的一生不过短短二十三个年岁。

  她站在雨中见证了男人的第一次死亡,男人与忠诚的部下互相扶持着,带着不甘走到生命的尽头。

  不,不应该是这样。

  她还记得男人在阳光下的模样,那样的人应该堂堂前行在铺满柔软绿荫的大道上。

  画面流转,时间又回到了和平年代的某个午后,还留着少年稚嫩气息的男人站在花园中央带着微笑,朝她的方向看来。此刻的世界上应该是没人能看到她的,那双眼睛看到的究竟是——

  她转过头去,看见的却不是午后花园中的悠闲景象。

  这是某处熟悉的战场,伤痕累累的男人咆哮着不断前行,然后被敌兵的尖枪贯穿,一根、又一根,最后跌到地上,再也没爬起来。

  这也不对!

  她拨开挡在前方的迷雾,不断奔跑着,她想回到那个花园,去见那带着爽朗笑容的青年。

  阳光下的他看着谁,又会说些什么话呢?

  她拼命地奔跑着,再次回到修道院,太阳将要落下,薄暮辉光铺洒在花与树与男人的身上。少年时的青涩已经完全从他脸上褪去,男人侧过头,用仅剩的那只眼睛望着她所在的地方。

  “好久不见,老师。”

  “对你来说是刚刚还见过吗?”

  “反正我是又一次失败了。”

  “就这样让他人枉送性命,只有我活下来的结局、啊、我现在也是亡灵呀,哈哈……”

  “对不起,这个玩笑是不是不好笑……”

  “我一直都在想,如果老师能在我身边,如果老师能指引我该往什么方向去的话。”

  “我枯燥、无趣的结局会不会发生变化呢。”

  暮色中,男人的身影逐渐虚幻,她匆忙上前伸出了手,什么也没有抓到。

  花园里只余下翠发女人垂头的身影,以及男人最后留下的喟叹。

  “与你一起前行的道路,我还真想看看啊。”

  真奇怪。

  贝雷丝合上手掌,心想,这一定是梦境。

  我不是一直都跟帝弥托利一起前进着吗?

  攥紧拳头,手中空无一物的贝雷丝耳边突然响起许久未曾听到的,甜美少女的声音。

  “汝还在睡啊!快醒醒,快醒醒!”

  思绪逐渐变得迟钝的贝雷丝只能判断出这是少女催促自己起床的声音,那么自己见到的果然是梦境,她松懈下来,身体还处于非常疲倦的状态中。

  “那不是梦。”

  贝雷丝猛然睁开眼,许久未曾受到刺激的双眼不断分泌出生理性的泪水。她稍稍适应了一会,擦干眼泪后看见未明的天空中还挂着零星几点微光。

  从救起自己的村人口中得知时间在她沉睡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五年,世界之大,一名前佣兵的沉睡不会阻碍它的前进,太阳、月亮与星也不会因谁而坠落。

  但是,我只是一名前佣兵,现役的教师而已。

  贝雷丝转身,将村人的告诫抛在脑后。

  世界啊,宇宙啊,从来都不是需要我去关心的东西。

  贝雷丝加快脚步,于黎明前的芙朵拉大地上飞快地奔跑。

  闻不到刺鼻的血腥味,踏上叠满尸体的台阶,在微光还未照到的阴影处,那个男人正安静地倚靠在修道院的大门口。

  一定非常辛苦吧。

  随着男人抬起头,将还沾着血迹的脸露显露出来,贝雷丝从那张脸上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疲倦。

  这里可不是休憩的好地方,如此想着的贝雷丝,朝男人伸出了手。

  并没有被回握住。

  再贝雷丝的预想中,阳光绅士的青狮子级长或许会碍于师生关系不会直率地对久别重逢的老师送上拥抱,但一定会回握住老师的手,将炽热的思念传达过来。

  帝弥托利只是将枪抵在地上,靠着墙慢慢站起身,冷淡地看着贝雷丝。

  “你们……究竟要追到我到哪里才肯罢休?”

  “跑啊,跑啊,我要跑到哪里去你们才会甘心?”

  “我会杀了那个女人,然后到你身边……所以,现在不要用那张脸站在我面前……”

  五年前,爽朗的王子从未对她露出过这样的表情,但贝雷丝却非常熟悉这副模样的帝弥托利。

  她在梦境中已见过太多次。

  贝雷丝抬起被拒绝的那只手,贴上男人的脸颊。

  “你很不好,帝弥托利。”

  似乎只有实体的触感才能将他拉回现实。

  又好像并非如此。

  自千年祭的黎明重逢,帝弥托利似乎一直将自己包裹在厚重的茧壳中。

  贝雷丝并不确定他是否意识到自己是还生活在现实中的人类,不论在战场上还是修道院里,帝弥托利总是远离人群,绣着法嘉斯徽记的披风裹住他的身躯,将所有同伴关心的视线阻挡在外。

  披风底下是坚硬的盔甲,这幅盔甲能在战场上保护帝弥托利的身体不被刀剑所伤,也能覆盖柔软的心脏坚硬如同钢铁,但盔甲并不能保护他的生命。

  无形的锁链早就在他的脖子上饶了一圈又一圈,只要某个国王下令,那根锁链随时都能拉紧。

  帝弥托利是绞刑台上的塞利努迪斯。

  贝雷丝呢?她是为了挚友的生命不断奔跑的梅洛斯吗?

  不,不对。

  完全搞错了。

  跟梅洛斯一样,为了领死而拼命奔跑的——

  是帝弥托利。

  在他眼中,五年间一直生死未卜的我才是塞利努迪斯啊。

  于大教堂门口注视着男人身影的贝雷丝突然想通了这一点,现实与故事不同的是,帝弥托利并没有在与贝雷丝相逢后就停下脚步。

  他换了个方向继续奔跑。

  因为帝弥托利并不是无忧无虑的牧羊人。

  他是见证了地狱,被无数亡魂所缠绕的‘幸存者’。

  一开始的目的就错了,寓言里的梅洛斯为了见证妹妹的婚礼而多活三天,才让塞利努迪斯成为人质。

  现实里,是因为贝雷丝生死不明,帝弥托利为了与老师相见才努力活下去。

  ‘贝雷丝不会因为简单的理由而死去。’

  帝弥托利坚信着这一点,然后他也坚持到了跟贝雷丝重逢的一天。

  那么在知道了老师依旧安稳活在世上以后,帝弥托利便能安心地在领死的道路上继续奔跑下去。

  怎么可能让你把我甩开啊!

  贝雷丝迈出脚步,女人奔跑时发出的声音在清冷的教堂内尤为响亮。沉浸在个人世界中的帝弥托利被突然发出的动静分散了些注意力,接着被女人抓起了手,覆在对方的胸前。

  翠发女人将他的手捏得很紧,在尝试挣脱未果后,帝弥托利冷着脸说道:“给我滚。”

  “绝对不要。”贝雷丝直视着他,看起来相当冷静,“把塞利努迪斯扔在旁边,自己一个人跑在前面的梅洛斯实在是非常差劲。”

  “哈?”

  “而且,你明明说过,想跟我一起,跟我一起前进下去。”

  女人的双眼宛若幽深的翡翠,被盯得不自然的帝弥托利终于抽出了手,也因此露出了别在对方胸前,处于心脏部位的装饰物。

  青狮子胸针。

  这是帝弥托利在五年前送给贝雷丝的生日礼物,然后女教师说着‘蓝色的大狮子很可爱我很喜欢’将胸针别在心口的位置上。

  从那以后就一直没有摘下来。

  帝弥托利移开目光,冷声道:“我不记得跟你说过那种话。”

  “是在梦里说的所以你不记得也情有可原,在沉睡的五年里,我每时每刻都在注视着帝弥托利哦。”

  “哈。”他嗤笑说,“那为什么不跟你梦里的帝弥托利手拉手继续演绎师生情。”

  “因为……如果我再不醒来的话,帝弥托利就快跑不动了。”

  相信着对方在等待自己,所以两个人都朝着对方的方向奔跑。

  这是帝弥托利与贝雷丝之间的信赖关系。

  如果有一人站在死亡的边缘,另一人绝对会跨过无数险境,哪怕是拼上性命也会来到对方身边。

  二人都相信着对方会这么做。

  但有一人追求着自身的毁灭,另外那个人肯定会追上来阻止他的前行吧,绝对不可以那样。

  ‘死的人明明只有我就够了。’

  男人如此想到,用刺耳的话语、违心的行动将女人推开。

  ‘绝对不会让你死去。’

  女人下定决心,不管男人用怎样的态度对待她都照单全收,加快步伐,追上男人的背影后与他并肩前行。

  二人终会在一个雨天握住对方的手。

  

-奔跑的帝弥雷丝

  赛罗斯新一任大司教贝雷丝将与法嘉斯神圣王国的新王结为连理,对迎来和平的芙朵拉人民来说无疑是另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情绪高昂的民众需要一些能寄托喜悦的娱乐项目。

  “于是你们歌剧团就想把我跟老师的故事搬上舞台?”

  正为统一大陆后的各种政务忙得不可开交的法嘉斯新王在难能可贵的空闲时间接见了以前士官学校的同学,也是反抗帝国时的战友,如今正致力于重建歌剧团的多萝缇雅小姐。

  “英俊的王子跟继承了女神力量的佣兵相遇,二人一见如故,相伴一起开始打倒帝国的冒险,伴随着剧情发展,亦师亦友的二人逐渐发现对方在自己心里逐渐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在决战前夜互相表明心迹,在大陆迎来和平后,陛下跟老师也走进了美满的婚姻!民众们一定会喜欢这个故事的!”

  多萝缇雅在国王的办公桌前侃侃而谈,什么为了让民众一起感受国王跟大司教的绝美爱情历程都是假的,民众们只是想看八卦而已,而八卦代表着源源不断售出的剧场票,是振兴歌剧团的巨大资金。

  这些剧情跟现实严重不符吧。成为国王的帝弥托利不禁扶额,他当然猜得出来多年的同学打的什么算盘。如果能真实地帮助一些人,他也不是太在意自己跟老师的故事被搬上舞台,倒不如说他还希望全天下都能知道他帝弥托利是娶到了绝美大司教的男人,芙朵拉大陆上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不,他还是希望老师比他更幸福。

  “我就直说了吧,多萝缇雅。”半晌,帝弥托利一拍桌子站起来,伸出手用食指指向前歌姬,“我对老师是一见钟情!”

  “你思考半天在意的点是这个?好的好的没关系,我们会把剧本改成一见钟情的,所以能允许我们演这场戏了吗?”

  在国王就要点头同意歌姬的诉求时,门口突然传来清脆的女声。

  “异议!”

  新任大司教站在门口,因为还抱着一沓文件,所以没有多的食指指人。她慢悠悠把文件放到国王办公桌上,听着歌姬小姐撒娇似的抗议,转而说道:“你们的剧本实在是无聊,仅仅是描述爱情的歌剧,带给民众的除了虚幻的泡沫还有什么呢。在这个大陆刚迎来和平的转折点,我们应该传递给大家更多良好的品格。正巧我前不久师从西提司先生写了一个寓言故事,西提司先生夸奖我的故事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风格,能为读者传达正能量的情绪,现在我把我作品的改编权送给你们剧团,用它为民众们带去更多笑容吧!”

  向来冷淡的贝雷丝大司教如今出乎常态说了一大堆话,愣是把雄心勃勃准备薅国王狮毛的多萝缇雅忽悠瘸了,拿着据说是大司教作品的寓言故事晕乎乎离开了国王的会客室。

  房间里只剩下了准夫妇二人。

  贝雷丝凑到帝弥托利的面前说:“你可从来没跟我说过一见钟情的话。”

  真是奇怪,明明贝雷丝的表情很平静,可帝弥托利总是能从她的脸上读取出各种情绪,比如现在的话就是……非常雀跃。

  “这个你也听到了吗?”

  “当然,你在用食指指着别人的时候,别忘了有四只手指指向自己。”

  “这句话不是用在这里的吧。”帝弥托利又被老师、未来妻子偶尔的电波发言弄得哭笑不得,但在正面回应问题的时候,他的脸有些红:“因为直接对老师说的话,有点害羞。”

  “诶。”

  “看吧,这样说出来不就跟我在撒娇一样了!”

  “没事没事,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情。”贝雷丝似乎心情很不错,她贴上国王的脸颊,送上一个吻,“我驳回多萝缇雅先前的剧本,是因为——

  “我很害羞。”

  

  在大司教与国王成婚后不久,王都内的歌剧院开始公演据说由大司教阁下主笔的新剧目。

  《奔跑吧,两名勇者》

  这是一则包含了爱与约定的寓言故事。

  某个被灭国的王子为了复仇,踏上了寻找传说中神器的旅途,在半路中,王子遇到了某个无所事事的佣兵。

  听闻王子要前往邪龙的巢穴后,佣兵非常不可思议地问,‘对你来说那就是一条直达地狱的死路哦,明知结果如何你也要去吗?’

  佣兵的话并不能打消王子的念头,王子对佣兵发出了邀请:‘我认为这并不是一条死路,要跟我来看看吗?’

  亡国的王子跟无名的佣兵,这对组合怎么看都不像是能打倒邪龙的勇者小队,但佣兵还是接过了王子的橄榄枝,她认为跟着这个小少爷也许能遇见什么有趣的事。

  二人朝着西方的邪龙巢穴进发,不过养尊处优长大的王子跟玩心重的佣兵在认路方面都不是很擅长,只要一直往西走三个月就能到达的目的地,两个人则在大陆上兜兜转转了一年才找到邪龙的巢穴。

  虽然时间有些长,好歹还是完成了目标。

  也得益于这一年的冒险生活,王子跟佣兵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感情,而二人在旅行中解决的大大小小的事件,也会被吟游诗人传唱吧。

  佣兵展望着未来,‘等我们从邪龙的巢穴偷走了神器,说不定我们这对组合就要被描述成传说中的勇者二人组了。’

  凭二人的力量,想要打败邪龙取得神器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不过何必总喊打喊杀呢,只要趁着邪龙休眠的时候将神器偷出来就行了。

  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后,王子跟佣兵在夜色最浓时潜入了邪龙巢穴,偷出了神造兵器。拿到神器的二人逃离巢穴,在天色将明时,佣兵向王子问道:‘你用这把武器到底要做什么呢?’

  在一年的旅行中,王子从未对佣兵说出自己想用神器达成的目的。

  ‘我要用它杀死帝国的皇帝。’

  终于,王子说出了这件事。

  得到答案的佣兵并没有露出释然的笑容,反而愤怒地抓住王子的衣领说,‘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件事!’

  ‘如果我说了,你绝对不会跟我同行,不但如此,你还会想尽所有办法阻拦我的旅途。’

  帝国的皇帝是不灭的,凡人之力无法将其毁灭。

  就算持有神造兵装,仅两个人的小队也无法穿越保卫皇帝的重重要塞。

  ‘我可不会带上你。’

  没等对方反应,王子迅速将佣兵打晕,把她寄托在小镇的旅馆中,独身一人前往帝都。

  醒来的佣兵已经无法追寻到王子的踪迹,通往帝都的道路有无数条。

  三日后,前往帝都途中的王子听闻了佣兵被邪龙抓获的消息。

  ‘只要七天内,佣兵的同伙归还神器,邪龙就会放过佣兵的性命。’

  至于送还神器的人?

  想也知道这家伙的下场怎么样。

  得知消息的王子立马转头奔向邪龙巢穴,佣兵被抓已经有三天,距离七日期限已快过了一半。越过重重山脉,度过大小河川,王子带着神器来到邪龙面前。

  ‘她只是被我拖下水的无名小卒,请朝我发泄怒火。’

  邪龙却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我跟她的约定可不是这样。’

  七天前。

  佣兵折返回邪龙的巢穴,向大发雷霆的邪龙说明自己就是偷走神器的贼人。

 ‘您尽管可以将我拆骨抽筋发泄怒火,但能不能让我在您的巢穴中苟活七日呢,我的同伙一定会带着神器赶回来救我。我希望那时候您能看在他会归还神器的份上留他一条性命。’

 ‘那个小贼可不知道我跟你的约定,怎么会带着神器回来受死?’

 ‘只要向外放出消息,他一定会回来。’

  看着绝望的王子,邪龙似乎被这两个人类引起了兴趣,问,‘你们两个本来已经偷走了宝物,为什么现在却又接连着回到我面前?’

  等待迎接死亡的佣兵向邪龙讲述了二人的旅程,以及王子需要神器的目的。

  听完,邪龙对人类的行为更加的不解。

  ‘明明这个男人一开始就欺骗了你,你还能因为不愿让他送死而来到我这里,并且你又相信这个欺骗你的男人会为了你的性命而回程。’

  ‘可他确实回到了这里。’佣兵罕见地露出微笑,‘而他一开始欺骗我的原因,也正是信任我不会让他独自踏上死路。’

  ‘尽管我已经度过了漫长的时光,还是无法理解人类这一生物。’邪龙感叹着,随后化身为人类女孩的模样,牵起了王子跟佣兵的手。

  ‘我改变主意了,现在我想要跟你们旅行,能不能见证更多有趣的事呢?’

  许多年后,大陆上的吟游诗人们弹奏乐器,歌声悠扬唱起了这段故事。

  

 


评论(6)
热度(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_空条毛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