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爱好者,多重属性,无敌墙头怪
单身死宅、游戏废人、三次元追星狗
森见登美彦忠实拥趸,有趣即正义!

【p5/女神异闻录5】打工战士异闻录 01(主人公x你)

6/18

  驰骋涩谷的打工女王。

  这是涩谷居民给你取的称号,暴走于涩谷街头巷尾的无冕之王,听起来就像是这条街区黑暗面的掌控者一样。虽然你很不明白‘涩谷的女王无所不知’这种都市传说是怎么产生的,大概因为到处打工的关系你知道的消息要比一般人多一些,但也不可能无所不知啊。你总不可能知道某人昨天拉了几泡○吧?

  好在成为都市传说并没给你造成什么困扰,毕竟大家都不知道打工女王到底是谁,也不知道女王的真名。提起你的时候大家也只会用‘那个女人’来代称,就算说出你的名字,也会自动和谐成○○。

  你的名字究竟有多R级啊?

  显然你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你合理怀疑这是世界的问题。

  “所以前辈的名字是什么?”

  便利店打工的后辈提出的问题把你从沉思中拉出来,你抬起头,实在不好意思顶着后辈的真挚眼神说因为没人叫出过你的名字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怎么突然问这个?”

  “不……”后辈捻着刘海,表情有些困扰:“算起来我来店里有一段时间了,这么久还是只叫前辈的话感觉有点奇怪,碰上好几个人在店里的话,单叫前辈根本分不清是在叫谁吧。”

  “可是你叫其他人的话都会带上姓啊。”

  “所以我到现在只有前辈的名字还不知道。”

  你沉默两秒,搭住后辈肩膀举起大拇指,露出雪白八颗牙:“就让我成为你最特别的前辈吧!”

  “前辈不愿意告诉我名字也没关系。”后辈垂下眼,一副受伤的的表情,甚至眼镜片都浮起了白雾。

  诶诶诶?因为太过震惊你的手从后辈的肩膀上滑落,难道你在无意中刺伤了16岁男子高中生的自尊心?让他以为自己被打工的前辈排斥了吗?被讨厌了吗?

  你回忆起过往生涯中这个可爱后辈的贴心程度,说不定他在发觉前辈不喜欢自己后就会自动避开你,不让你心烦。

  不要啊,那样你就再也不能在营业高峰期的间隙看美少年的脸回血了!

  你连忙扶住桌子不让自己失态:“前辈我是有原因的啊,这是大人的苦衷并不是我因为讨厌莲君!”

  你的后辈雨宫莲摇摇头叹了口气,表示自己都懂:“前辈可以随便叫我的名字,但我连前辈的姓都不能知道。”

  你又懂了什么啊!

  不行,得做点什么改变局面。

  不如让他摸摸自己的欧派吧,小学四年级到大魔法师之间的男生不是都对大姐姐的欧派抱着浓烈幻想吗?

  但你要是真的这样提议,搞不好下一秒就有正义伙伴请你去吃猪排饭。

  你陷入了浓烈的焦虑。

  “我明白了,前辈你应该是真的有苦衷。”在你表现出一副世界末日的做派时,雨宫莲已经坐上了桌子翘起二郎腿,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你。而你也看清了,少年黑框眼镜上的并不是白雾,而是一种诡异的光。

  虽然说不上来,但你的直觉确实告诉你有点不对劲。

  “但是前辈作为大人也应该知道,用‘我有不得已的苦衷’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莲托着下巴沉思道:“我想要看到前辈的决心。”

  这也能拿出来看的吗?话说又是什么决心啊?

  你犹豫地抬起手,把大拇指跟食指搭成圆环状,做出了某个经典的手势。

  而莲似乎也没想到你会用这个手势来回答,他顿了两秒,认真问:“能给多少?”

  你也开始思考给多少合适,给少了没办法表达决心,给多了就是○交……话说那个和谐的位置根本没用啊。

  恍惚间,你听到了一连串急促的猫叫。

  爱好毛茸茸,体质却被毛茸茸讨厌的你,无时无刻都希望自己能得到毛茸茸之神的垂青。

  于是你也顾不得思考该给多少表达决心了,你全身警戒四处张望,压根没看到哪里有猫的影子,仿佛刚才只是你的幻听。

  不可能,你绝没有听错。

  你趴在地上搜寻猫咪踪迹,一边压低声音问:“莲!莲!你听到了吗?刚才那个。”

  然而身后一片寂静,并没有人回答你。你转头想要再次征询后辈的意见,却看见他一手按住自己的挎包,偏过脑袋对着空气‘喵~喵~’地叫着。

  原来是后辈的声音,不得不说他学猫叫还挺像。十六岁长手长脚大男孩装起猫咪来还怪可爱的,不能抵抗的你自然就蹲在地上看他喵喵喵了好半天。

  你就这样盯着看,他也就在那一直喵。

  “喵……喵……喵……话说我喵了这么久,前辈的决心是不是该加大一点。”

  “应该的应该的。”你连忙点头去掏钱包,却被后辈制止了。

  “前辈,休息室有监控。”

  你的手顿在半空,要是被拍下来你们两个人就要社会性死亡了。

  “而且我觉得人与人真诚相待的决心并不需要用金钱衡量。在如今的时代,信息才是最重要的。”莲推了下眼镜,说道:“我想问前辈一个问题。”

  “我是单身。”你斩钉截铁说出这几个字后得来的是莲的一动不动,“对不起,你想问什么我都说,请不要去告我骚扰。”

  “我想知道盘踞在这条街的黑帮老大的名字。”

  “……你究竟对别人的名字有多大的执念?”

  “拜托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后辈直直地盯着你,又补充说:“性骚扰。”

  “好啦好啦不要提这个啦我会说的!”你连忙捂住他的嘴,又好气又好笑:“看着这么乖,其实是小恶魔系吗你。”

  “性……”

  “金城润矢,那个死胖子叫金城润矢。”

  你完全拜倒了,堂堂2X岁社会人被男高生玩弄于鼓掌中。

  “所以你问他的名字做什么?我警告你,那家伙虽然是个死胖子但也不是你这样的孩子能招惹的。”

  “想偷走他的心。”

  “……”

  你不知如何继续对话。

  后辈疑惑歪头。

  “这……是年轻人间的什么梗吗?还是、还是那个意味上的?”你慌张地摆手,“我也不是要对你的性向说三道四的,但是那个胖子真的不是好对象啊,不论人品还是脸……我看经常跟你一起玩的小黄和小蓝就还不错。女孩子呢?你排斥女孩子吗?”

  千万不能让美少年走向歧途啊!

  在你手足无措胡言乱语的时候,可爱的后辈突然轻笑了一声,之后如风一般闪到你的身后。

  他的右手覆住你的双眼,脖颈处能感受到他另一只手的温度。

  同时,耳边传来了与后辈平日中温和语调完全相反的话语。

  “正体を見せろ。”

  说完这句话,后辈立马从你身边离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去收拾东西了。

  你的大脑空空如也,过了好久才像一个人工智障那样机械转身。换下工作服准备离开的后辈在门口对你露出了微笑:“谢谢前辈的消息,下次来牛丼店的时候我会给你多加肉的。”

  虽然你跟后辈都有在街对面的牛丼店打工,但抠门的老板一个时段只用一个人,所以你跟后辈在牛丼店相遇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顾客跟店员的关系。

  可是偷走前辈芳心这种恶行是牛丼多加肉就能原谅的吗?

  更何况。

  “你每次来牛丼店的时候遇上我不都是给你加的双份吗!”

-

这里的节点是波特他们调查黑帮的过程中从流浪汉那里知道了打工战士的都市传说

等记者姐姐回复的时候波特想着问问都市传说又不吃亏,就来女主这里碰运气了。

最大输家牛丼店老板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_空条毛肚 | Powered by LOFTER